該怎麼選擇…
在接到了第三通電話之後,
從沒認真思考過的一個問題,
卻因為一通電話激起了漣漪,
回來吧!寶貝!!

 

一邊是待了很久早已習慣的鐵飯碗,
一邊是好不容易起了步準備大展身手的戰場,
同樣是工作,
一個是領著固定薪水穩定生活的地方,
一個是過著可以高收入卻不穩定的環境,
同樣是超時的工作,
同樣是打拼的人生,
一個可以很忙也可以很閒自在的選擇,
一個是也可以很忙但沒了自己的選擇,
一個曾經發揮自我卻選擇離開的生活,
一個未來可以突破自我自己找的生活,
一個可以高收入,
一個可以選自己,
該怎麼選,
那一個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

 

突然腦門裡浮起了當年小伙子剛學吉他時苦練的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就一通突來的電話給了我選擇,
他們說,
這是你要的生活嗎?
賺了錢,卻沒了自己,
原本的選擇要自己可以擁有更好的生活,
才發覺更好的生活是靠忙碌創造出來的,
忙碌到忘記忙碌,
忙碌到忘掉一切,
偶然的高收入是付出的報酬,
來得快也去得快,
卻也放棄了自己最喜歡作的事,
但是這只是起步,
未來的將來,
是無可取代的未來,
或許可以高成就,
或許,只是或許…

 

很難去選,
到底我要的是那一種,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很多人想,卻也得不到,
同樣這也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很多人在此挫敗,
很多人在此享受崇拜,
我從不後悔,
卻也從未排斥,
只是,
這個人生階段裡的習題,
來得好快…
錯過了,
也會去得很快…

 

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抉擇,
給自己一點空間去思考,
一樣都可以有成就,
只是…
我選擇了自己,
也忘了自己,
我選擇了忙碌,
卻忘了生活,
我選擇了什麼,
都是自己的選擇…

 

你要的是什麼…
你自己去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D 子昂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