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寫了〞一年〞,我卻唱〞十年〞。

這首我曾經很喜歡的一首歌,
在不滿之前就開始唱,
經過了幾年的等待之後,
終於過了十年了。

親手埋下了十幾個想要超越的自我,
原來,
不用想太多,
久了,
就會被冰冷的天暖和了雙手,
一輩子有多少十年可以去品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在追尋,
但在追尋了一陣子之後,
又有多少人記得當時的目標,
忘了最開始自負的那個自我,
找不到剛開始認識的那個妳。

我們都習慣用文字來說服自己,
表面上不想講的,
就用文字來帶過,
在帶過了若干次的自我之後,
我們是否還記得,
一開始的那個自己。

原來妳和我一樣習慣點薰香,
用一個不平常的味道去安撫自己,
如果香味可以一直存在,
是不是就能看到那個被安撫的自己。

我開始戀上用食而無味的普洱茶渣來泡澡,
從被茶莊老板說服了之後,
再擺十年,
那塊茶餅會越陳越香,
在體會過老茶欺負新茶之後,
躲在沒穿過的絲襪裡的它們,
原本的價值早已不在,
剩下的是硬擠出來的餘味,
或許這是傳說中的黑金,
但對我而言,
再幾個十年,
我會不會一樣變得更有價值呢?

茶說,
完美的茶多酚敵不過不敗的丹寧酸,
像紅酒一樣,
越陳越香。

妳說的,
我們明年見,
但明年,
我是否真能見到妳,
還是繼續躲在妳的文字底下,
用隱藏的方式繼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D 子昂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