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吃....呃~不自覺的整個肚子就餓了起來....

又加在台灣是個美食當道的國度.........然後我又是個超愛亨受美食的男人....

唉....等等等等......先等我吃飽了飯之後再回來.....

.................................................................. ..................................................................

呃....經過幾百秒鐘的火線交戰之後......嘿...小帥我飽了....

跟米食合作的後果.....就是讓肚子上多了一層的肉圈....嘿.....不過還真滿足丫....

嗯...正所謂酒足飯飽思..........文慾.....嘿.....別想歪了...

總算有精神來談談美食了.....看小帥我......仔仔細細的道來......

.................................................................. ..................................................................

講到高雄鼓山.....熟的人應該都知道......最有名的莫過於渡船頭的海之冰....

別小看那小小的店舖....才不過一個轉眼過個幾年......

靠臉盆養家活口的老闆娘扯到連把左右附近的店家買下來互通...

大大的增加了他們家的營業面積....

不過這是題外話......老實說高雄和我也算是有一段不解之緣......

在那讀了二年的書...也玩了整整兩年.....然後就再也以為和高雄已經絕緣了.....

就在畢業後工作了幾年之後....想換個跑道再起飛的我又回到了高雄工作了兩年.....

直到現在....再度離開高雄到現在也快兩年了......

在那裡.....認識了很多的好朋友.......也吃足了高雄的每一個角落.....

還記得那一年剛回到高雄工作的時候....無法忘懷的是高雄莫大的變化...

突然出現的城市光廊...記得那年離開時那兒不過就是一塊工地...才幾年的時光...

還有曾被眾人視為臭水溝的高雄愛河........

誰又可以想像的到.....幾經波折之後....多了一個河邊曼波....美麗的河堤.....

化身為情人們玩起四腳獸的美麗境界(...開玩笑的啦!!!!)是散步調情的好地方....

這些地方可真是讓我大吃了一驚......

不過....說真的...壽山的美......除了多到嚇人又愛搞人的猴子之外....還真不輸陽明山的美景..

好啦...言歸正傳....今天不是來形容高雄的美的.....不過也脫離不了關係........

就因為美.....才會讓人嘗遍美食嘛..!!!!嘿嘿......

.................................................................. ..................................................................

講到鼓山區鼓波街代天宮的廟口.......可以說是一個小型的美食聚集地.....

那時候剛到壽山工作的時候....總是以新進員工的心態在作事...大部份的時間就留在員工宿舍裡..

那時候....還記得有一回從台南休假回去時....突然接到公司副理的一通電話....

叫我回程時順便到廟口買些魯味回去當宵夜.....可三更半夜時的我那知道什麼廟口....

就這樣....開著車....沿著整條鼓山路來回跑著......怎麼著....那來的廟口有在賣魯味的.....

就只好隨便一家路邊的攤子買了回去應差......

直到後來...經由同事的帶路...才知道...原來所謂的廟口....竟然是隱藏在街巷裡的好地方...

而不是像基隆廟口般的熱絡........

後來的小帥.....一有空就到廟口去混混..瞧瞧這美食聚集地究竟有那些好吃的.....

直到嘗試了那一樣打死也沒想到自己會吃的東西.....那就是........腳...庫....飯.......

第一次嘗試是因為好奇....因為店門口大大的紅色布條....

歡迎美鳳有約主持人陳美鳳小姐到場指教......好像是吧!!!類似的東西....

其實電視節目介紹的美食我絕大部份都不太敢恭維.......

因為大部份都是為了節目效果......

那一個人會在節目上親口說出那家店不好吃的......想也知道沒人那麼白目...

更何況....美食這種東西有時候是見人見智的........不是每個人都會擁有同樣的口感的...

但......人潮......勢必也證明了它....一定有絕對的吸引力.....嘿...

立足在排小隊人群中的我....看著上頭斗大的扛棒.....哈瑪星旗魚大王...........

點了一碗腳庫飯(說白一點...就是豬腳飯)...再加一碗綜合魚丸湯.........

自助式著用盤子拿著那放著兩輪滷到泛著光芒的豬腳輪的飯(太有名的店家共同特色..自助式點菜)

老實說...這輩子的我對豬腳的絕緣是除了對萬巒豬腳情有獨衷外..這對我還是第一次的嘗試....

望著眼前的油膩膩的腳庫飯....輕輕的撤上一點點的胡椒粉....慢慢的攪和了一和...

股起了勇氣放進了嘴巴...........

天哪!!!!!這真是太好吃啦!!!!!!!!

完美的滷汁均勻的沾在白米飯上...配合著入口即化的油而不軔的豬腳...

這....這根本就是完美比例的組合......再加上絕對對味的酸菜陪伴......

疑...怎麼著....怎麼連骨頭都有味道.......疑...怎麼會....連腳筋竟然也可以那麼軟..軟到入味...

怎麼辦....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可惜.......是真的太膩太黏了一點........

正當我一口氣嗑完那碗腳庫飯之後.....心中不自覺的批評著同時.....

隨口拿起了湯匙舀起了那碗陪襯的魚丸湯......

哇咧.......原來.......這就叫絕配..........嘗起來如此清爽甘甜的湯怎麼會這樣好喝呢???

就是它......徹底的顛覆了那口中原本的黏膩感......

原來........原來.......原來......別小看這碗配角........別小看這死跑龍套的........

如果沒有它.........嘿嘿........就無法達到完美的組合了.......

 

那一次之後我就徹底的愛上了它了.......因為它捉住了我的胃了......

這樣的組合...嘿.....還真它馬的好吃......

不過....綜合魚丸湯並不是我的最愛.....

比較對我味的是清丸湯......單一口味的清丸湯.....絕佳嚼勁的口感滿足了我的牙....還有味蕾...

 

附帶一提.....他們家的控肉飯也是很好吃....因為那塊滷到入口即化的三層肉....

那是我第一次.....第一次對肥厚的肥肉不會感到恐懼....而不小心的愛上它....真的......

只是說...對那家店感到失望的是....

老闆對客人的態度是真的不是很好.......

感覺上好像賣到很囂張.....而且到了後來......

原本不用錢的酸菜.....竟然連加個酸菜都還要加十塊錢...真的有點過份......

反正沒差....嘗嘗美食的話是可以去試試......

.................................................................. ..................................................................

喂...等等啦!!!!!還沒講完咧.......

還沒介紹中山大學生的最愛......林媽媽大雞排耶.......

.................................................................. ..................................................................

喔...對....差點忘了說....可是這樣...會不會太長了一點丫.....

沒差..反正美食嘛...!!!!

只是林媽媽的年紀大了...不曉得還有沒有在賣........

記得第一去買林媽媽家的雞排.....算是無意間的一種偶然........

那時候的某一個晚上.....公司上下的人都為了趕一個案子在加班.......

身為新人的我..(雖然已經有了一點點小小的不可取代的地位了....不過還是算新人)

為了幫大伙加油...跟老闆請了個小差去買宵夜請大家吃.......(算是順便拍拍馬屁.啦!!)

就當我在廟口買了一些魯味小吃等等的同時....

見著了廟口對面便利商店旁的一角.......一個老婆婆在那兒炸著雞排.....

林媽媽雞排.....

看著小攤子上的扛棒寫著...嗯....當作發揮愛心好了...

「林媽媽...我要三份雞排...要切....」

「好....」

然後我靜靜地看著林媽媽俐落的翻動著滾燙的油鍋裡金黃酥皮的雞排...

完工後再用快速的刀法切著..不一會兒的功夫.....

「諾....總共一百零五塊...」

「謝謝囉...林媽媽......」

然後我就火速的騎著摩托著回公司....

在路上見著了公司的古大胖帶著小朋友在快到公司半路上的馬路旁修著快要報癈的抽水馬達.....

「大胖....怎麼那麼晚了還在修.....」

「沒法子丫........誰叫我們公司的位置那麼偏僻....」

「好啦!!!諾....請你跟小朋友吃雞排吧!!!!剛買的.....」

「謝啦...小帥...一起吃吧!!!!!!」

就當我們三個人在路旁邊聊天邊嗑下第一口雞排的同時.....

我們被入口即出的汁液給嚇到.....

「天哪!!!小帥...你這雞排在哪裡買的丫...怎麼會那麼嫩又多汁丫....」

「嘿嘿...好吃吧!!!!!!買了一回兒了耶......第一次買的.....」

「嗯....怎麼那麼好吃丫...」

「對丫....」

對丫.....我們三個人都傻眼了.......這樣的美味....第一次吃到....

你可以想像嗎???它不是那種壓得扁扁看起來很大塊的雞排.....

以往我們吃到這種整塊的雞排....厚肥的雞胸肉往往吃起來都是老老的.....

只是......咬下那鮮嫩多汁的同時.....入口的胡椒味....酥脆的外皮.....

摃......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絕品...光是一個不起眼的雞排攤......

就能擁有如此的美味....

事後...小弟弟我研究了後久發現.....

原來...很多中山大學的大學生都喜歡到那裡去買雞排.....

誘人的雞排....再加上美麗的學生妹駐留....

嘿....真是一有空就不小心親自跑去買了咧....

林媽媽...您還有在賣嗎?????

嗯....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去買的......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D 子昂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