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吃...看看我小小又有點鼓鼓的小肚就知道....

食...乃人生之大事是也....

就好像....如果牛丸裡頭沒有牛肉....失敗(←←好像沒有關係唷!!)

不過沒差....

小帥昨天心血來潮回到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裡介紹的麵館回溫一下美食的味道...

剛好那個時段是吃飯的離峰期...又剛好老闆也閒著沒事幹....

最剛好的是小帥我一身學生的裝扮搭配著我固定模式的鴨舌帽招蜂引蝶...

嘿...一坐下就被老闆虧...

疑...同學...你很久沒來囉......

嘿....對丫..老闆...還記得我丫...

當然...我有搜尋到你在部落格裡介紹我們六八耶.....還真謝謝你的介紹唷....

呵...老闆你有看到唷.....寫得應該還可以吧!!!!!

是不錯啦...可惜..要是你的部落格點閱人數有破百萬的話......那就更感謝囉....

呵....如果人數破百萬..我看我還得跟你收廣告費咧!!!(←←這段是我心中的OS)

可是還真讓我有點害羞的說..依我看來..可能也只有這家店的老闆會上網看我的部落格吧!!!

嘿....同學....你的担担麵...不加花生粉的.....對吧!!!!

...............-.-..............

呃.....老闆....部落格裡頭我指的是紅油抄手咧.....(←←這段依然是我內心的OS)

雖然當下的場景有點尷尬的不是滋味..

不過今天要講得不是回味的滋味....而是一想到鴨舌帽....

我就想起了高雄.....一想到高雄....跟鴨有關的....就不得不介紹一家美味的店....

鴨肉珍

↑↑↑這跟鴨舌帽好像不相干唷↑↑↑

講到鴨肉珍....在我的印象裡頭那是一家很奇怪的店.....

記得我曾經說過.....一家店如果專賣一種東西的話...很好吃的話就可以賣到嚇嚇叫了...

可是....如果你到了路邊的小吃攤.......看不到任何的一張扛棒....

或任何一張簡單的menu....可能你也不知道該怎麼點菜.....

不要說是你..連小帥我也一樣...可惜的是...偏偏這點卻是這家店的特色..

第一次和鴨肉珍初次見面....想也沒想過這隱藏在街道間的美味...

可偏偏那天中午我的壞習慣又再度作遂.....

肚子餓了的我忍不住又開著愛駒穿梭在鹽埕區的大街小巷中搜尋著美食....

告訴大伙一個訣竅...在用餐時間要像搜尋引擎一樣找到傳說中的美食...

原則就是.........相信人潮..........

絕對不會錯........因為好吃的東西..一定會在用餐的時間出現一堆又一堆排隊的人...

就是因為這個原則讓我找到了這家就算平時開車來回個幾百趟也不會發現的店....

只是....辛辛苦苦折騰了半天才停好車的我.....

來到這家沒有扛棒看起來超級菜市場感的店......

我也忘了有沒有菜單....反正就算有菜單..那菜單也沒有訂價.....

但也只好乖乖的排隊...聽聽看別人都點些什麼....

鴨肉飯.........米血.....下水.......鴨肉.....燙青菜.....

聽到這一排的人大多數點的菜色之後...嗯..我自個兒心裡盤算了一下.....先點個鴨肉飯跟湯吃吃好了

笑連耶...呷蝦密...(南部地方...請用台語發音...)

老闆....我要一個鴨肉飯跟湯....

蝦密湯.....清湯丫係下水....

下水湯好了....

隨後在一堆人群的騎樓中找到一個座位.....

一會兒的時間後送上來的食物....一碗白飯上排著一排切好的鴨肉...再淋上一層滷汁

看起來的感覺....好像食神裡的黯然消魂飯...只是少了青菜和糖心荷包蛋

只是.....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就表示好吃嗎??

小心翼翼的我大吃的吃下了第一口的鴨肉....

嗯...還不錯....肉還真嫩..不會像大部份的鴨肉都會有點硬的...上頭的滷汁沾在鴨肉上的味道還真搭..

手上的筷子和了一和那一碗飯.....大口的扒進了口中.......

疑.............怎麼可能.........這是怎麼回事......

我的眼角..怎麼會有淚水快滴下來的感覺......這...這是傳說中的黯然消魂飯嗎???

那....完美滋味的滷汁跟粒粒飽滿的白米飯怎麼會那麼絕配.....

有點甜..不太甜...不會膩....不太鹹...唉..真對不住各位...一時之間我根本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

好吃.......真好吃....不過幾秒的時間就讓我把這碗飯給秒殺啦!!!!!哈哈哈...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鴨肉飯咧......好吃的白米飯配上好吃的鴨肉..再淋上好對味的滷汁...

嘿....還真是特別.........只是.....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正當我那張滿足的嘴巴還在回味的同時.....舀起了那碗看起來濁濁的下水湯....

可惜.....湯太油了點.....不對我的味...........

算了.....我還是一口口的喝完了那碗湯....但腦海中浮現的還是剛剛吃著那碗飯的滿足感...

這點我不得不推薦.....直到現在腦海中還是那碗飯的味道.....

經過了我多番的造訪那家店之後.......才知道那家店的名字叫鴨肉珍.....

另外一提的是.....後來我才知道店家沒有價目的原因是...

老闆都是看客人的數量來決定價錢...

二個人的點的湯就會比較大碗....菜量也會因為人數來決定份量.....

所以每一回點菜老闆都會問一下幾個人......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缺點就是我們根本就不確定會不會被老闆給唬了...

但經過了幾回對胃的洗禮之後....我發現.....好吃的店老闆是很有誠信的....

沒有唬過.........雖然付錢的時候總會有一點一頭霧水的感覺.....

連帶一提的是...他們家的燙米血也是蠻特別的.....

口感不錯....可以去試試.....

只是......吃過了他們家的鴨肉飯之後..........

這些...都只能算是小咖的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D 子昂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