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宸桥桥西历史文化街区。

不好意思,
大陸待久了,看簡體字習慣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繁體字,
筆劃雖多,但文字的意思在裡面。

難得的好天氣,
休息,就再來趟小紅陪我去旅行。

選好目的地,看好地圖路線,出發。

這次來到的是京杭大運河邊,
離西湖有一段距離的拱宸橋,
假日人多,
若是要認真描述這裡的特色,
就,
一座古橋,
一群重蓋的房子,
一堆遊客,
好幾個博物館。

什麼刀、劍、剪博物館,
還有扇、傘的博物館,
每一個項目都是一棟博物館,
全逛一遍,足以見著,
強國人的錢真的多到沒地方花,
反正地是國家的,
就花點錢造一堆博物館,
反正什麼都能介紹。
(上述展館2015年參觀時都是免費)

然後人一多了,
就又多了一個景點了。
這樣也對啦!
不然人口那麼多,
休假也要有個能吹冷氣的地方。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這個角度不錯,這就是拱宸橋,(一座石橋)
我在橋西,
至於橋東嘛!
沒什麼,就一個大運河百貨公司,
還有一堆不能逛的房子。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巷弄裡的小徑,
直接到運河邊和對岸相望。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柳樹、運河、宅男。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這個門上寫著1932,
可是我怎麼看,
這個牆,
應該都是2000年以後的事了吧!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呃!
清朝末年湖北省,
有個道士名勝貴,
醫術高明救百姓,
死後蓋廟張大仙。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財神到~
本來要來拜個財神祈個褔,
結果,大門深鎖,
只有旁邊有老人在打牌,
大陸人蠻愛打牌的,
到處都有棋牌室。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古色古香的巷弄。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橋西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潮。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小河直街。

就,小河旁的一條街,
這樣解釋好像有點不負責任喔!

這樣好了,
因為有一戶小河人家,
很有名,在小河邊,
造就了小河直街。

在小河兩側,
大概只有前段有住人,
後半段,跟小河另一側,
還是是空空的,
長滿雜草及堆滿垃圾。

因為整條街也不長,
我只是剛好經過,
就取個景,拍個照,
證明我曾來過。

我拍,故我在。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和杭州小紅的合影,
其實區域不大,
而且遊客也不多。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小河、柳樹、老人家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橋壓夕陽河景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後半段無人煙的區域,房子外觀都是新的,但裡頭看起來都沒住人。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離開小河直街後繼續向前閒逛,
騎著騎著,來到了台灣美食街,
很神奇的一條沒什麼台灣美食的台灣美食街。
整條街給人的感覺是無比的落沒。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回程偶遇啞巴弄(湖墅北路上)

PS:照片攝於2015年十一長假,一人獨遊。

後記:
那次逛拱宸橋時犯了一個旅居在外的男人不該犯的錯,
就是誤以為自己的腸胃很好,
挑戰了傳說中的黑暗料理,
其實也沒多黑暗,
就是在橋西鬧區裡一個飛滿蒼蠅的轉角臭豆腐攤,
我看著圍著這小攤滿滿帶著等待表情的遊客,
再看著油鍋漏油網上方飛滿成群的蒼蠅,
不禁懷疑,究竟是真的很好吃才會擠滿排隊的人,
還是真臭到夠噁心才會吸引到這麼多的蒼蠅分食,
好奇心害死了一隻貓,
我排隊了,也被插隊了,不死心的我沒放棄排隊,
就為了滿足我這該死的好奇心,
我吃了,但總覺得這味道好像並不值得我排這個隊,
然後在靠近橋頭的位置又買了一個老闆吆喝最後兩碗的甜酒釀,
前後吃了兩個路邊攤黑暗料理前,
我好像在剛來時嗑了一根街販賣的烤腸,
我想,應該還好吧!
回到宿舍後的當晚,
我經歷了人生中難得一遇的痛苦折磨,
應該是急性腸胃炎,
這一晚我狂拉了一晚,
肚子也絞痛了一整晚,
最後,我的十一長假倒數,
是在連續三天的絞痛腹瀉中度過,
甚至一度拉到眼前一片空白,
懷疑人生。

事後我比較佩服的是,
我沒去當地醫院,
因為我總覺得我可以的,
結局是,
在不經意的那一刻終止了這個惡夢。

那一次過後,
我再也不鐵齒瞎挑戰黑暗料理了!

 

 

 

延伸閱讀:

【漫遊杭州】宋城拾遺 紅門局 杭州孔廟 竹竿巷 用一場輕旅行去尋覓百態

【漫遊杭州】鐵腿徒步遊運河,紅楓、楊柳、大兜路、香積寺、富義倉、御馬亭

【漫遊杭州】搭11路公車徒步環湖,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漫遊杭州】品三口「虎跑夢泉」,聞一道「六和聽濤」

【漫遊杭州】走過宋城千古情、偶遇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杭州舊址紀念館

【漫遊杭州】西湖美景~三月天咧!南屏晚鐘、花港觀魚、武松、蘇小小、岳王廟

【漫遊杭州】梅鶴堂 達三里,杭州巿歷史建築,城巿裡的風存美學

【漫遊杭州】雷峰塔 印象西湖,夢裡尋她千百度,奈何法海就是不懂愛

【漫遊杭州】清河坊 南宋御街,古道幽幽、像一隻鷲、走馬看花、欲走還留

【漫遊杭州】胡雪嚴故居,一席黃馬掛、二品紅頂戴,沈浸式感受草民逆襲成首富的豪宅范

【漫遊杭州】靈隱寺,品一回古剎禪風,夢一回飛來奇石

【在大陸的新鮮事】杭州小紅(公共自行車),漫遊杭州的最佳悠閒工具,細品宋城美景

【在大陸的新鮮事】我吃過賽百味,也挑戰過東方既白,但是...

【在大陸的新鮮事】挑戰「滴滴拼車」,竟沒拼到我心中的白月光,還不如獨自「歸來」

【在大陸的新鮮事】大陸特有的公廁文化,報告~第12303號廁所所長報到

【漫遊上海】四行倉庫 蘇州河畔 人類史上第一場直播式的戰爭場地

【漫遊上海】朱家角古鎮 在古鎮裡走迷宮,在迷宮裡找古鎮

【漫遊上海】思南路 一條自帶BGM的路,兩側的老洋房,像音符般,譜寫著上世紀的那首歌

【漫遊上海】雨後漫遊玉佛寺,巧遇阮玲玉的一場時空對話之旅

【漫遊上海】徒步走進靜安區,佇足常德公寓、劉長勝故居、蔡元培故居、大勝胡同、靜安寺、巨鹿路,感受浦西風情畫

【漫遊上海】七寶老街,老橋流水,穿越到北宋末年細細品嘗這條街

【漫遊上海】多倫路文化名人街,不同風格的百年建築群,隱藏在巷弄裡的真實寫照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漫遊上海】夜遊武康路,漫步梧桐樹下,體驗來回穿梭時空的街道

【漫遊上海】田子坊-一個類文青的小胡同

【漫遊上海】藏在舊建築裡的新穎(初訪陸家嘴、新天地)

【漫遊上海】徐家匯半日遊

【漫遊上海】外灘豫園半日遊

【漫遊南京】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黑色、沈重、無語、低氣壓匯集而成的紀念館

【漫遊寧波】寧波一泊二食 食一波 鼓樓 月湖 老外灘 南塘老街

【漫遊衡陽】雁城拾遺(一)北雁南飛,至此歇翅停回 湘江 歐陽故宅

【漫遊衡陽】雁城拾遺(二)石鼓書院 兩水相交 涇渭分明 大自然獻上一道極品鴛鴦鍋

在大陸工作、生活主要問題整理

arrow
arrow

    JMD 子昂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