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2015年1月2日初訪時票價成人票170元RMB,剛看官網於2023年調整至成人票210元RMB。

雖然我是到上海工作,但本質上我就是一個道道地地的觀光客,一到假日就會想去走走,看看我一路向西之後能看到多少不一樣的新鮮事物,就算很冷,冷到零下幾度的低溫,想去逛逛的靈魂還是能把忙了一周攤在床上的我硬挖起來。

「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就位在「人民廣場」地鐵站旁邊的商業大樓裡,坦白說第一次去外灘逛南京路步行街,一出地鐵站就看到了它的廣告招牌,但我一直在猶豫究竟要不要來逛,因為「恐怖蠟像館」的陰霾畫面一直籠罩著,就怕真的做得太像了引發內心的恐怖谷效應,也怕做得太不像了會覺得這也太浪費錢了吧!然後呢!就這樣現身來到了貴寶地。

沒辦法,誰叫我就是一個觀光客,就像我公司陸籍的HR跟我說的:你們台灣人來這裡工作像是在「生活」,而我們就像在「生存」。一開始我聽不懂,還在想他是不是話中有話,後來才有一點點明白,他想表達的是什麼。

但必須先打個針,因為以往我們看到的明星名人,絕大部份都是看到照片或是影片等等這種2D平面式的印象,所以當你看到3D蠟像式的呈現在你面前時,可能他本來就是長這樣,只是你看到本人時你也會懷疑這是不是本人,畢竟存在著2D與3D的感觀差別,突然想到這個觀點的時候我就在想,那如果遇到我覺得看起來不像的,我就把蠟像拍照後,對比於手機相簿裡的照片變成了2D,按照這個道理來說應該就會像了吧!

實驗結果如下: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進來後的第一個蠟像,這是我抓拍多次後覺得最像的一個角度了,你們覺得像嗎?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連牙齒的細節都有做出來,確實是...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上面這個看起來很面熟,我只是覺得他有點像那個誰的。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全場我覺得最像的,永遠的女神「奧黛麗赫本」,雖然她和我是不同年代的人,但年輕時的她就算放到21世紀,依然完勝。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這個我拉近照,認真看了很久,依舊看不出是誰?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Who are you ?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康熙來了在大陸超級紅的,那個時候。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黎明的額頭會不會太高了點?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嗶嗶嗶~呼叫公安~我抓到有人在偷拍蠟像的裙底風光~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CoCo是真的不太像,在我的印象之中。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謝霆鋒是真心覺得不像,像不認識的路人。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她也不像那英,像某位大姐路過。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永遠的曼德拉效應。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如果我不說,你認真看得出她是誰?

像不像我們鄰居家那個漂亮姐姐。

【漫遊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介於像與不像之間的混合態矛盾糾結

打完收工,整體而言,大部份都還認得出來是誰,很大部分會突然覺得,原來他是長成這樣?除了一些我原本就不認識的除外。

總結,我只是走了一個觀光客該走的路。

 

PS:照片攝於2015年1月2日

 

 

 

延伸閱讀:

【漫遊上海】四行倉庫 蘇州河畔 人類史上第一場直播式的戰爭場地

【漫遊上海】朱家角古鎮 在古鎮裡走迷宮,在迷宮裡找古鎮

【漫遊上海】思南路 一條自帶BGM的路,兩側的老洋房,像音符般,譜寫著上世紀的那首歌

【漫遊上海】雨後漫遊玉佛寺,巧遇阮玲玉的一場時空對話之旅

【漫遊上海】徒步走進靜安區,佇足常德公寓、劉長勝故居、蔡元培故居、大勝胡同、靜安寺、巨鹿路,感受浦西風情畫

【漫遊上海】七寶老街,老橋流水,穿越到北宋末年細細品嘗這條街

【漫遊上海】多倫路文化名人街,不同風格的百年建築群,隱藏在巷弄裡的真實寫照

【漫遊上海】夜遊武康路,漫步梧桐樹下,體驗來回穿梭時空的街道

【漫遊上海】田子坊-一個類文青的小胡同

【漫遊上海】藏在舊建築裡的新穎(初訪陸家嘴、新天地)

【漫遊上海】徐家匯半日遊

【漫遊上海】外灘豫園半日遊

【漫遊南京】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黑色、沈重、無語、低氣壓匯集而成的紀念館

【漫遊杭州】宋城拾遺 紅門局 杭州孔廟 竹竿巷 用一場輕旅行去尋覓百態

【漫遊杭州】鐵腿徒步遊運河,紅楓、楊柳、大兜路、香積寺、富義倉、御馬亭

【漫遊杭州】搭11路公車徒步環湖,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漫遊杭州】品三口「虎跑夢泉」,聞一道「六和聽濤」

【漫遊杭州】走過宋城千古情、偶遇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杭州舊址紀念館

【漫遊杭州】西湖美景~三月天咧!南屏晚鐘、花港觀魚、武松、蘇小小、岳王廟

【漫遊杭州】梅鶴堂 達三里,杭州巿歷史建築,城巿裡的風存美學

【漫遊杭州】雷峰塔 印象西湖,夢裡尋她千百度,奈何法海就是不懂愛

【漫遊杭州】拱宸橋 小河直街,走一回千年古運,望一波綠輝餘韻

【漫遊杭州】清河坊 南宋御街,古道幽幽、像一隻鷲、走馬看花、欲走還留

【漫遊杭州】胡雪嚴故居,一席黃馬掛、二品紅頂戴,沈浸式感受草民逆襲成首富的豪宅范

【漫遊杭州】靈隱寺,品一回古剎禪風,夢一回飛來奇石

【在大陸的新鮮事】杭州小紅(公共自行車),漫遊杭州的最佳悠閒工具,細品宋城美景

【在大陸的新鮮事】我吃過賽百味,也挑戰過東方既白,但是...

【在大陸的新鮮事】挑戰「滴滴拼車」,竟沒拼到我心中的白月光,還不如獨自「歸來」

【在大陸的新鮮事】大陸特有的公廁文化,報告~第12303號廁所所長報到

【漫遊寧波】寧波一泊二食 食一波 鼓樓 月湖 老外灘 南塘老街

【漫遊衡陽】雁城拾遺(一)北雁南飛,至此歇翅停回 湘江 歐陽故宅

【漫遊衡陽】雁城拾遺(二)石鼓書院 兩水相交 涇渭分明 大自然獻上一道極品鴛鴦鍋

在大陸工作、生活主要問題整理

arrow
arrow

    JMD 子昂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