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能像我一樣,騎著車,追尋曾經屬於自己的回憶。

====================

 

  或許,那只是一種錯覺,一場夢。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只因為她所給我的關於妳的消息,再度給了我一種心酸的感覺,直到我醒來時才明白,原來都只是夢境。誤讓我以為,愛的緣份依然存在。

 

  妳家搬了,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若不是我這個傻瓜,傻傻的騎著車到妳家去,以為可以把片片段段的記憶重新組合起來,我也不會看到那張大大的紅紙上的字「售」。或許是時候了吧!該拿把剪刀,把大腦內連繫著想妳的千萬條線通通都剪斷。

 

  記不記得曾經有個傻蛋對著妳說,他永遠都在這等著妳,等著妳回到他的身邊。今天,我又再度遇到了他,他的樣子變了,只是依然憔悴。我問他,如果有一天,妳再度出現在他的面前,只是容貌不在,年華已去,這份情感還會在嗎?他說:就算當時的妳對他已沒有印象,就算生命已剩下最後的一絲氣息,對妳的愛依然存在,依然,只是默默的,靜靜的,佈滿妳周遭的空氣裡,守候在生命的盡頭。

 

  我笑他傻,他明白,他知道,就算他付出了生命中的一切,也喚不回所有。多少痴情的故事如同他一樣的在電視上不斷的上演,多少痴情的夢侵蝕著每個人的心。但,那又如何?

 

  當然,他笑著告訴我說,他也試著去忘記,試著讓回憶流浪,試著去尋找另一份的愛。多少次回憶裡頭的衝動,讓他迷失了自己,以為強求,就能再度擁有,以為化身成為朋友的樣子,能再追回那段似情似夢的愛,或許就是這樣,我才會叫他傻子。

 

  他說:曾經,我倆作過一個同樣的夢,一個不切實際的夢,誤讓夢想擺在生活之中。只是,她早一步離開了,而我,依然執迷而不悔。

 

 

  Goodbye my love! 

 

 

2001/7/20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D 子昂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