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看過一部電影,陳奕迅主演的, 

是在描述一個都會男女的愛情故事, 

一段似有若無充滿隱情的劇情, 

男主角本身患有一種不治之症, 

好像是跟醣份有關吧! 

所以他總是靠著隨手一包的巧克力去補充, 

有一回~他和女主角一同出差去美國, 

在他們下蹋的飯店陽台上, 

他習慣性的拿出了一包M&Ms出來嗑, 

女主角好奇的問他:「為什麼你老是在吃巧克力丫?」 

他回答:「沒啥~只是嘴饞~」一般性的口語帶過, 

感情也經由工作上的伴隨而產生, 

只是,男主角明白自己的身體狀況而無進一步的行動, 

女主角也就對這段似有似無的情絮置於一旁, 

雖然他們都清楚這一段感情,卻都閉口不提, 

然後~男主角消失了~因為病情加重的, 

他被限制在冰冷的病床上, 

他也把這個消息封鎖不讓女主角知道。 

一開始她也不以為意,只是不明白搭擋到底是去了那裡, 

最後,在病床上看到他的同時, 

女主角才完全明白~ 

大概是這樣吧! 

很少人能拒絕手中選台器的誘惑, 

然後真正配合節目表去決定看一部電影, 

我也不例外,所以只記得大概的劇情。 

忘了到底是從那一刻開始,還是之前, 

就拒絕不了巧克力的誘惑。 

或許是之後吧! 

把自己擬想成和男主角得一樣的病, 

就因為一個負擔不起也說不出口的承諾。 

最近~我託了人去找尋關於妳的消息, 

是因為午夜夢迴裡再度出現了很久以前的影子, 

我以為我再也不會去想起, 

卻讓妳在我的夢裡出現。 

   

  「喂~老弟~我從她朋友那打聽到她的消息囉!現在的她過得很好,在南部的一間國小裡當老師,不過她好朋友基於保護她的立場,不想把她的手機號碼給我,可是我有留下你的號碼,有可能她會跟你連絡的!」 

  「對了~老弟~你還會期待她打給你嗎?聽她朋友說她現在的男朋友是個超級醋罈子。只是沒想到都那麼久了你還對她念念不忘,怎麼不去好好找一個呢?我覺得你還是早點放棄吧!」 

兩則有關妳的留言,佔據在語言信箱裡,只不過是聽聽罷了~ 

卻不自覺反覆聽了一遍又一遍~ 

並不是期待能和妳有任何的交集,或者是一通短暫的問候。 

只不過是想~得到像這樣短短的兩通訊息~夠了~ 

隨手打開了那包塵封在口袋裡不到半小時的M&Ms~ 

只溶你口 不溶你手的巧克力香 

夾雜著伴隨我心的思念 

溶化成讓我生存的熱量 

 

 

 

2003/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D 子昂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