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跟妳連絡時,妳說我變了 

沒錯,我是真的變了 

如果不是刻意變得胡言亂語,裝作一副毫無所謂 

出口就是扯開話題,對妳的事默不關心,變得讓妳感到陌生 

我想,妳也不會那麼輕易就忘了我 

不讓妳明白,也不讓妳了解 

因為妳面前的那個我,是真的變了 

唯一循著舊軌道行走的,是那顆愛妳的心 

就像地球,總是繞著同一個軌道,轉同一個方向 

不變的是,有日出就一定會有日落 

變的,只有春夏秋冬,只有風風雨雨,烈日寒風 

但它還是依著自己的軌道走著 

就像山上的河流 

縱使它一路走來,起起伏伏,曲曲折折 

由清澈變混濁,由清新變惡臭 

但它的目的地,一定是大海 

因為大海,包容著它的一切,縱然一部分早已逃向天際 

但總有一天,會回到這最初的原點 

所以我特別喜歡海 

因為有一天,它依然會包容我這副腐臭的軀體 

誰,不會變 

誰,又不曾變過 

給自己一個理由去解釋的話 

就說是換個方式去愛妳吧! 

雖然這只是一個藉口,卻沒有辦法去証明這一切 

但變了之後,又或許我會對妳說 

我真的過得很快樂 

為了不再讓妳覺得,對我還有點虧欠 

所以我會這麼說

 

 

 

 

 

2000/10/28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D 子昂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